工作职责
当前位置:首页> 工作职责
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是负责学院宏观的、战略性的、综合性的发展规划研究和决策咨询的职能部门。其主要职责如下: 
一、根据国内外高等教育的现状、发展规律和趋势,开展学院改革与发展的战略研究,负责组织起草学院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和阶段性发展规划。 
二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、论证、修订、完善学院的事业规划、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、校园建设规划等专项规划。 
三、负责学院有关改革方案的制定工作。 
四、根据学院改革与发展的实际状况,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,对学院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,为学院改革与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。 
五、负责学院对外呈报或发布的非综合性数据的研究、管理工作;统一审核学院对外发布的有关数据;搜集、整理学院基础数据,建立学院改革发展数据库;综合分析数据信息,为学院领导提供决策支持。 
六、负责与上级及兄弟院校发展规划职能部门业务关系的联系与协调,及时交流资料和有关信息。 
七、参与收集整理有关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动态,供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时参考。 
八、参与学院章程的建设和管理。 
九、参与学院的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。 
十、负责本部门各类档案的收集、整理、归档、移交以及部门事务公开工作。 
十一、负责本部门安全稳定与卫生、宣传(含网站建设管理)、纪律考勤等工作,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,规范内部运行管理。加强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,做好本部门人员的思想政治、服务意识、法纪法规等教育和业务培训等工作,提高其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。 
十二、完成上级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